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後記 德國祕密旅行之 魚的德西旅行~




















果然沒錯!作者就是你們的老闆娘!!
繼上次在消費的時候,一直有一個問題我都很想要問的就是,你們家老闆娘是不是有出版寫書阿?插畫介紹有關德國相關書籍?
服務生回答:沒錯!的確是我們四味老闆娘其中一位!!
我:四位?不是一位阿? 服務生:大家都會是知道一位,其實正確來說老闆外加股東共四位的說。 我:喔,這樣我就理解拉!

話題偏遠拉,沒錯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這本書!!魚的德西旅行~~這本書在出版的時候,就在誠品購買的。說真的那時候剛好是念書畫繪本的時候,可能算是要練習畫繪本,多少有一點想要知道別人用繪本方式如何紀錄當下的環境介紹,纔會買下這本書的說!!閱讀完之後,多少可以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

作者丈夫本身要再德國長時間工作,剛好有許多機會可以前往德國陪自己的丈夫;順便可以到德國旅遊。插畫一直是我內心很喜歡的東西,不過漫無目的的話好像沒有啥意思,看見這本書之後我才漸漸發現到,原來一邊旅遊用插畫的方式紀錄當地的文化,可以說是有一種默名的感動~~之前學習繪本的時候,還在為編劇情和插畫如何結合傷腦筋,想不到也有這種方式的說!!

也是閱讀過這本書之後,以前比較不太愛玩或是旅遊的我,漸漸的改變我的想法。人!真的一輩子要壯遊一次看看這個世界。靈感的來源,不一定是透過經驗或是討論而成的;現在的人更是下不一樣的見解,不知道的話去旅遊吧!或許有不一樣的看法!

所以倒是很喜歡作者這段話,回憶無價!有錢難買青春與感動,幾次旅行下來我走遍了德國四、五十幾個大城小鎮,我們都不知道在未來的人生裡,是否還有這樣放縱自己去完成夢想的機會。因此真心希望,透過我的隻字片語、圖畫故事,能帶著電腦另一端的你,神遊浪漫德國,讓我的每段旅程,都值回票價!




真的!講到我內心深處~~搞得以前不會去注意國外的事物,現在多少自己會想要盤算或是立下願望說希望幾歲可以出國去看看這個世界。用相機或是文字來敘述當下內心的感動,所以很希望說自己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一個人背著背包和相機晃蕩,去沒有限制和拘束的旅遊~~哪怕是二天也會值得過著人生拉。

台中的這二家店或許就是作者回國之後,才著手進行開店的想法吧?!(我猜的不知道對不對?)


順便介紹一下這本書 魚的德西旅行 介紹:http://enews.url.com.tw/fish019.shtml
                              魚的德西旅行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et003478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