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萬華 艋舺 龍山寺~
















龍山寺來看看.....!!


第二天最後一站,就是來到萬華龍山寺。主要是姑姑說,至少帶我來這國片艋舺拍片現場走一走。雖然,上次看到新聞已經說到大部份的拍攝道具已經拆除,只有留下少部份的道具(如服飾等);另一方面,去到萬華騎一台機車過一座橋就到啦,也至少不用去花博等著看展覽~~




























不過話說,這次可以說是第一次來到龍山寺。之前北部念書,原本是有計劃想要來到這邊參觀的說,一直都沒有機會(太常去光華商場消費~~ XD);所以這次姑姑帶我親自來,第一次踏入龍山寺自己就好像是觀光客一樣,任何事情都會讓我感覺到驚訝!!

因為裡面有好多信徒、國外觀光客啊~~人擠人的,真的好熱鬧的說。之前過年的時候,電視台記者一定會訪問的地點~~龍山寺,就會看到眾多信徒來這邊排隊。今日一見這樣的景象,可以說是相當驚訝。一進去這間香火鼎盛的廟宇也可以用''古色古香''來形容,當然來到這邊不免熟的就是要點香拜拜,一進去就看到很多人跪在地上求籤擲杯,我想這些香客或許有些就是求姻緣、平安還是和我一下賺大錢等之類的吧;姑姑帶領著我去看一下每個主神、每個殿都去誠心拜拜,祈求賺大錢和家族每一位都平安。





































在參拜龍山寺之後,我隨著姑姑的腳步來到艋舺國片拍攝場景。還真的不是在我的計畫當中,就只是來到最火紅的艋舺.......。艋舺以前叫做"剝皮寮",是一個老街,周圍都是用紅磚圍起來的,裡面就像是一的社區,有很多的模仿當時年代的店家~~~!!!那個只是仿古的街道景罷了!

現場親眼看到古代的郵局、衣服店等等,現在都是藝文展場,有攝影展、布袋戲展、歌仔戲等等傳統藝術。當天去看有一個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姓氏展",叫它姓氏展是因為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這裡面有政府統計了全台灣的姓氏,陳、林常見姓氏裡面啦!不過還有很多特別的,我們平常根本沒看過的姓氏,例如:東、春、甲...等等。

這趟龍山寺之行,收穫最多的是艋舺~~ 國片拍攝現場,雖然只看到幾樣國片的道具服飾,不過對我來說相當珍貴~~不過遺憾的是,沒有多的時間去華西街夜市詳細的看看,只是經過夜市看板下(姑姑是要我回味一下,艋舺有一幕很多人打架那一場的戲份嗎?!)















每一件衣服都是超殺的,真想要來一件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