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以下名片大家知道哪幾家?有去過哪幾家?!






名片收集!!

話說最近在整理東西,於是就是將從以前常光顧或是經過的商家,將他們設計製作的名片一一整理好。不過這一整理才發現到,好多不錯的餐廳或是商家其實名片設計上也有不錯的感覺說。

當然大家也有不同的收集嗜好,像是打火機、香煙盒、郵票或是硬幣等,而我多少會收集名片。

其實我都會有一種習慣,就是到每一家餐廳或是商家、工作室都會拿取他們的名片,要說生意上或是工作上往來拿名片其實不是主因;主要是覺得簡單的設計都會暗藏在這簡單的名片上,我們可以藉著這名片收集分析看看每一家餐廳商家的風格如何!!

之後就漸漸發現道那小小的紙張,真的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品(雖然真的很簡單。),但是收集名片不像其他東西一樣是要花錢的,到現在我才發現到收集名片已經有一段時間拉。











這每一張名片的背後,都有訴說著每一家店的經營者不一樣的故事。我現在攤開來看,基本上都會回想如何拿到這名片,像是這家餐點不錯、不一樣的主題餐廳等,就好像是看著相簿一樣,每一種回憶立刻浮上心頭。
















而每拿到一張新的名片,總是習慣去看他的設計,像是紙材選擇、字圖編排、色彩配色、地址電話的繪製設計等;接下來才會分哪一種餐點風格等。不要小看這簡單的紙張,名片設計其實很重要(不過價格印製現在倒是很低的說。)也可以代表這家店、餐廳的企業形象,如同我之前敘述的一家店面經營的風格,就可以從名片看得出來。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