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週末的~~台中都會公園~~











想要看星星的,來這邊就對拉!!


話說這天又空終於可以去台中都會公園走走!!說起來滿慚愧的,在台中市很久之前工作地方都會經過台中都會公園,但是就是沒有好好進去參觀一下,這次抽空在我朋友談案子的時候來到這邊參觀。
























來到這邊大自然可以讓人放鬆開闊的感覺之外,帶著相機走著也找尋不錯的事物,雖然沒有腳踏車騎著(這邊是要算錢的,錢還是省下來作別的事情。),雖然這邊沒有像台中市市區那樣一堆人相當雍急的感覺,在這邊取而代之是運動、散步相當傭懶讓人們可以感受到開心的氣氛。


















台中都會公園簡(網路截取) 
臺中都會公園位於大肚山台地東海大學對面,臺中縣市交接的紅土台地,面積約88公頃,最高海拔310公尺的相思林蔭,寬廣的大草原,在臺中都會公園成立前,這裡只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蔗田景觀,大肚山台地的開發歷史很早,在郁永河的「裨海紀遊」裡,曾記錄三百年前的大肚台地還是蓊鬱綠樹,日治時代經營蔗糖事業,農民在政策與利益下大面積砍伐相思樹以種植甘蔗。臺中都會公園最外層的原始自然區域包括有相思樹林與灌叢草原。灌叢與森林交接的林緣帶,是許多野生動物覓食、活動的場所。相思樹是園區丘陵的優勢樹種,也是主要的喬木層,中都的相思樹次生林與其林下的灌叢已構成一個穩定的森林生態系,提供野生動物棲息的場所,涵養了多樣的物種。




































走著走著突然有個東西吸引到我的目光,看著湖邊白色野鵝正在整理自己的羽毛,不是只有一隻而是白鵝大軍一樣好多喔,向前靠過去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拍攝的說鵝,完全不怕生說可以讓我好好的觀察的說。而且湖裡每一個動物,包括鳥類、烏龜(仔細看就會看到一點頭露出水面),魚類、綠頭鴨....等等,過的是相當閒情逸致的生活,動物是這樣過想想人也是要像動物一樣學習的說。
















基本上來說,台中都會公園位在大度山上,定位上不像是宜蘭冬山河;所以園內大部份有親水的步道這項設計倒是滿錯誤的,這是我來到這邊唯一的感覺。因為可以看到滿多地方原本要有湖水的,看到的都是乾枯沒水的說;不過滿多地方倒是可以接受的說,像是提供大型開放空間綠地,讓這附近的民眾有不一樣的休息活動場所,也可以讓很多人來到這邊拍照的地方。





























*這張算是我在休息的時候拍攝的!!(應該是我這天來這邊拍照,比較可以看得一張。)


啊!!拍照累拉,於是我就在賣咖啡休息站休息。也仔細端詳的看著大度山都會公園的景物,靜靜的看景色,閉上眼睛和我和這邊的自然有新的對話(下次如果有空,滿想要帶著畫筆寫生。),突然往旁邊的湖邊一看有一白鷺鷥從容的站在岸上,神情上就是這樣從容、優雅的散步著。另一個目光吸引到我就是綠頭鴨原本是優雅的戲水,突然走往岸上和觀光客打招呼,但是一下子就又走下去戲水;眨眼之間讓我來不及拿起相機拍攝紀錄下來。


都會公園是在大度山山上,提供野生動物一個善意的空間,而且這邊算是很少光害,所以在這裡以面向東面可以觀察到星空夜景;朝向西面可以觀察到夕陽西下,所以這邊也是有很多學生或攝影人士晚上拍夜景的好地方。


* 日晷雕像



















台中縣市終於升格成為直轄市!!
想要看到天上的星星,台中都會公園這邊可以讓你離天上很近喔!!
歡迎來到升格大台中的台中市!!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