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台中榮利商店 誠實商店~
















誠實?! 來這邊消費就是要誠實.......


話說 誠實商店這景點,我忘記我是在哪邊看到的說;不過就是有吸引到我的目光,我就順手用手機拍照下來。之後在網路上查詢這家誠實商店,我才發現到原來台中還有這樣一個好玩的商店這也讓我精艷的商店。想要來到榮利商店其實很好找,就是黎明路這條路朝著烏日這條路一直走,經過環中路不久就會來到楓樹社區,進去看到楓樹社區標示看到互榮巷標示,左轉就可以到榮利商店;隔著一條路右轉就是十三咖啡
















這天相當幸運的找到家誠實商店,快快的拿著相機紀錄。不過來到這裡真的發現到好多人來這邊光顧的說,和老闆一起談天說地喝起咖啡。大家也應該是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店,慕名而來的吧(其實我也是。XD...)。話說隨著便利商店一家家的開店、展店,記憶當中的雜貨電已經消失在市面上(其實還是有拉!!),當初這家誠實商店就是江老師為了保存人們的成長回憶才會想說租下這家店,裡面沒有店員沒有監視器,賣的東西大都是楓樹社區的居民自己製作,像是冰棒、糖果、楓樹社區專有的肥皂、零食等,來這邊消費的消費者想要買多少東西,付錢就是要憑著誠實的心情來付錢!!


誠實商店有一店,隔壁就是誠實二店。基本上喝咖啡想要渡過遊閒時光的就是在誠實一店;誠實二店就真的沒有人看守的說,這裡面也是有賣東西。
























誠實二店裡面有更多復古的小玩意,也可以發現到酒瓶、菜櫥和家庭聚會的圓桌。話說當時看到第一眼就讓我回想到以前小時候過年回到沙鹿奶奶家那種家族親切感覺!!

























誠實甕!!不論是哪裡來的消費者,來到店內,想買什麼拿了之後就把錢投到這個誠實甕裡。
因為沒有店員、更沒有監視器所以沒有人會知道你給不給錢,但是決定要買東西就得把錢投進去誠實甕裡面!!.






















喔!!以前小時候時常下課,就是上雜貨店去買一堆的零食來吃的說,看到這東西真的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雖然這家誠實商店,看起來賺錢應該比較少大都是賠錢(商品利潤很低),不過開起這家店賺到的應該是名聲,可以透過網路宣傳讓大家更多人知到這家店說~~名譽財富;所以賺多賺少不是這家店的重點所在,如同江老師說得開無人商店是希望留下雜貨店的回憶,更是想說喚起更多人的誠實,誠實是無價的!!


題外話:誠實商店裡的盈餘,全部用來做古厝的維護經費。
































誠實2店:中市南屯區楓樹里互榮巷10號(2家店地址雖然不一樣,其實就在隔壁而已)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