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 參訪 當代義式奇才-甜蜜的家~

家 ?!   














有一天我朋友,為了它設計的包裝盒來到台中。我趁著空檔時間,以台中人身份當一下導遊;在空閒時間陪我朋友一起參觀~~位於台中創意文化園區正在舉辦的-- 當代義式奇才 甜蜜的家展覽。話說會想要去這展覽,主要是因為前幾天在電視新聞上有看到跑馬燈宣傳;另一方面想說是免錢的展覽,畢竟我宣傳台中有要花錢去吃美食的方式,另一種就是免費看展覽啊。














當代義式奇才--甜蜜的家!!一開始就會讓我想到這展覽主要是以"家"作為主題的說(其實相差不遠),只是看到公關新聞搞和平面宣傳DM才知道~~當代義式奇才--甜蜜的家。原本是在上海剛剛結束不久的義大利館推出,在這展覽主要以藝術向世人展現義大利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














我們透過現場講解人員,像展覽中朱利歐的作品(靈活長椅)這件作品設計主要是隱喻在城市當中沒有安身之所的人可以暫時棲居的地方,可以看到這項椅子正面就是一件公園座椅,將它翻過去椅背形狀就如同屋頂一樣可以遮風避雨。朱利歐是透過這項作品傳達城市本身不是很友善,並不是人人都是公平的和獲得溫飽。
















另一個作品也滿屌的,這個作品就是一個紙箱和草蓆,也是一個概念作品。要說這作品特別地方以往展覽都是不准參觀者來觸摸,不過這作品的作者是希望大家參觀者可以脫下鞋子,讓大家將頭伸近箱子內部,躺下來去體會這作品的感覺。(話說我朋友躺下去體會後,叫我躺下去看看不過我倒是不想,就讓作品還是作品吧!!)













話說,這件東西可以說是吸引我,就是雨衣椅子。下雨天的時候可以當作雨衣使用,如果不要用的時候弄成某種形狀的時候,就像是沙發一樣,聽現場工作人員說明才知道這件作品真的有存在,不過也不便宜一件就是萬元起跳。只能說藝術設計品有它的價值,不過這價值可以說是相當的貴!!














其實現場還有很多作品,都是以"家"作為概念發想,此展集結了二十多位來自義大利活躍世界藝術家和設計家的許多藝術創作和設計作品,義大利的深厚文化內涵和獨具創新想法,歡迎大家可以來到這邊透過這些作品,可以體會到義大利那種創新奇想的時尚魅力。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