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google earth 上也可以看到台灣~ google 3D模型師 阿堂














新台灣之光!!

 最近可以說是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的新名詞,像是運動就是棒球、也有服裝設計、網球運動、世界電玩大賽冠軍。基本上來說,獲得冠軍頭銜大都算是一種榮譽(如同這方面專家)
,話說介紹這一位在台灣也是替台灣默默的作事,另一位台灣之光--台灣黑熊--黃宗堂 (設計師)

要說他有什麼特別?! 應該有很多吧.....是設計師、也算是學長另一方面現在就是台灣google earth的3D模型師吧~~ 大家只要透過google earth 去台灣地區看建築物模型,可以發現到大部分建築物就是經過他的巧手建築出來的

要說這位台灣黑熊~~阿堂,以前就是對建築物可以說是一份熱情,因為環境因素只好選擇就讀平面設計和印刷,之後就是任職中友百貨的設計師;但是他還是念念不忘對建築物那種初衷,在一個偶然下接觸到google sketch 這套3D建模軟體,主要應用於建模建築物上多少都有彌補想要蓋建築物的理想

Sketch up  算是google買下來的軟體,所以基本上利用sketch up建模好的3D模型都是要透過google審查,才能在google earth呈現出來。也就是說大家如果運用google map 或是google 手機也可以查看到















說真的和熱血阿堂 這位學長認識可以說是一個偶然,我們就是在facebook上無意間認識(說真的我真的忘記),好像是因為工作關係吧?!這樣學長(高工和大學都算是學長),第一次和他接觸就是他展示他的sketch up 建模模型網頁,說真的第一次真的看不懂不過再慢慢接觸的去接觸到之後,慢慢體會到那種建築物的感覺(基本上台中市建築物比較常看因為比較熟悉),多少都可以認同那種熱血感覺

曾經問過學長,學長你現在離職創業,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蓋模型之後發表在網路上,給google審核這樣的過程有賺錢嗎?

蓋模型是有錢賺嗎??(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學長的回答也很乾脆:我在中友百貨工作的時候,每天加班回家就是一直蓋模型,而他的msn狀態也是出現 ''我不是在蓋模型,我是在蓋模型的路上''。蓋模型是我的手法,我想要透過台灣建築物讓大家更加了解台灣這塊土地。這話聽起來
,一整個就是很熱血!!說真的我滿認同這段話的,因為我也是作和學長一樣的事情(雖然設計能力比不上學長)。不過他是用蓋模型的方式介紹,我是用照片介紹...都是一樣下次看看能不能用別的方式介紹!!












為了弭補下班時間蓋模型,時間不夠用的狀態。於是今年的時候向公司中友提出辭呈,一方面就是自行創業;另一方面就是可以專心做蓋模型的工作,讓大家更可以認識台灣。就這樣默默的作事也讓google漸漸的注意到在台灣,也有人為台灣蓋模型介紹台灣,所以今年google在瑞士開研討會也是力邀學長前去探討,沒有獎項但是這也是一項台灣之光!!!


3D魔人稱號就是這樣來的,今年的遠見雜誌〈新台灣之光100活動中,經由網友推薦與PK票選,今年34歲的黃宗堂,脫穎而出。


而GOOGLE現在進行的評選為期三週的票選~選出超級建模師~學長也是在當中
http://polldaddy.com/poll/4063646/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Thank you! I always wanted to write in my site something like that. Can I take part of your post to my blog?

匿名 提到...

Hello A very nice niche blog, and a good design there sparks Simplicity yet complex algorithm of the internet. Thank You.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