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食記 東海 向宏魯肉飯~


















平價的美食場所!!


在東海商圈當中有很多各式美味的美食餐廳,要說最出名的非東海雞腳凍第一。


在這此外,還有許多美味深受當地東海學生和饕客族群的喜愛。在這裡先介紹一家不油膩的魯肉飯,為啥要介紹這一家??因為這家可以說是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常常來這邊消費的餐廳,因為相當平價所以很吸引這邊勞工朋友漢學生上門消費。這家賣魯肉飯的商家--向宏魯肉飯!!
老闆師傅專心的工作
















話說,我退伍後找到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東海商圈附近,第一次吃中餐的時候就是不知道要吃啥,身上沒有多錢閒錢,無意間找到這家店,心中就是想說平價看到一堆人在這邊排隊消費,應該不錯吃~~想不到這一吃,我吃二年多也因為我常常消費,吃到老闆娘看到我都認出我說。

師傅辛苦工作為大家煮出不一樣的美食
















現在雖然不在東海商圈附近工作,轉去別的地方工作,但是也是有時候會到這邊消費品嚐一下這邊美味的滋味,真的會讓我回想到第一份工作的辛苦(當時真的是為了努力存錢,才會來到這邊消費的說。)






















點下菜單,我點了還是向宏滷肉飯己個比較有名的菜色介紹一下,先上桌的就是乾麵!!為啥要叫這邊的乾麵,因為這邊的乾麵調味方式很特殊(我個人是這樣覺得啦!!),好像是使用黃色麵條煮熟,鋪上豆芽菜之後應該是有用醋和胡椒粉增添乾麵的風味,最上層以肥肉丁加料。消費者如果要吃乾麵的話,就是江乾麵拌開,胡椒粉味道就是四散到整個碗裡面,很和我這個愛重口味的胃,旁邊有甜辣醬拌下去更是美味!!


這次用手機拍攝的還不錯,讓滷肉飯的色澤都有出來。

















再來就是這邊大家都會點的滷肉飯,瘦的、肥的滷肉塊,外加搭配酸菜,整碗看起來不像是外面商家作的滷肉飯,因為大部份商家作的肉塊就是很小肉塊不是很大的說,算是顛覆一般的印象說;之後我在網路非凡大探索介紹過(果然這邊就是這麼有名!!)這裡的滷肉飯就是採用胛心肉部分,先炒後滷,之後加上醬油調味,如果消費者想要去除多餘的油膩感,應該可以再嚐嚐點酸菜。
















上面的餐點,在搭配間單的味曾湯一整個滿足感就會覺得還不錯吃說!!


在這邊除招牌滷肉飯之外,也有魯肉乾/湯麵(25)、香菇肉羹飯/麵(30),還有滷蛋(5)、油豆腐(10)、筍干(20)、燙青菜(20)等小菜;湯有味增(10)、淡水魚丸(10)、香菇肉羹(20)等三種。
















向宏魯肉飯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38號之6
電話:04-2652-4590營業
時間:11:00 AM ~ 22:00 PM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